卿绾

这里卿绾,叫啥都行
德云社同人文写手,渣渣画手,剪刀手,看文手册见置顶
都是朋友,有空常来玩~

「德云群像」胡同小馆 (貳拾叁)

民国轻松向情景剧,一到两篇为一章

全员ooc,有年龄改动,注意避雷

小群像,大多为章节客串,人物太多tag打不下,具体看文

第一次连载,不喜勿喷

请勿上升!请勿上升!请勿上升!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人都是为了活着而活着。

虽然只能活着,但是也活的潇洒,阴沟里的野草也拼命想要够到蓝天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

知道了去狮会的最终阵营,大家也都消停了,特别是何九华和周九良两个人,坐在饭桌上,一个托着脸戳着碗里的稀饭,一个掰着一半的馒头盯着看。

“诶诶诶,不吃就不吃啊,别浪费啊。”

刘喆看不下去,把何九华那碗本来就稀,一搅和更稀的稀饭端了过来,顺手倒进了大黄的饭盆里,又把周九良手里的馒头拿过来,掰碎了扔进大黄的饭盆里。

“你们两个啊,不就是一块金牌嘛,谁拿不是拿啊,至于嘛。”

桌上人走的差不多了,于谦和高峰早就吃完了,张九龄和杨九郎早早吃完到后院去鼓捣舞狮的装备去了,剩下王九龙和刘喆在前面收拾碗筷,还有就是他俩,明明吃完饭了,还坐在那墨迹。

“喆叔,他俩是那种人嘛,他俩是怕这次是老大上,拿不到金牌,他俩发不了这笔横财,愁得慌的。”

王九龙一瘸一拐的,把碗筷放进刘喆捧着的木桶里,刘喆哼了一声。

“哼,比我还爱钱呢。”

刘喆转身进厨房刷锅洗碗,王九龙把桌子擦干净,叼着根牙签一屁股坐在两人面前。

“诶我说,至于嘛,拿不到就拿不到呗,你俩反应这么大,老大看见了不知道又怎么想呢。”

 

何九华托着腮叹了口气。

“我是那个意思吗?”

“那你是哪个意思啊?你能那么大公无私。”

“谁说我不能大公无私了,你说老大那么着急去狮会,饼哥是厉害,可是现在离元宵节满打满算不到十天,那狮会卧虎藏龙的,就老大这三脚猫功夫,去了就是挨打啊。”

何九华说的也不无道理,狮会那个金牌子诱惑力太大了,今年基本上南城的所有商户都会参加,不择手段的有的是,怕就怕有的人下黑手,张九龄还是个半路出家的,要想得金牌子,难,但是想要张九龄现在走回头路,更难。

“那也没办法了,反正当天老大肯定是百分之二百的安全了。”

王九龙一拍胸脯一打横鼻梁,说的肯定极了,周九良看的一愣,笑眯眯的看着王九龙。

“你拿什么肯定啊?”

“那当然是……诶呀,反正我有我的方法。”

王九龙摆了摆手,突然想起来什么,跟两人说。

“诶,这个狮会你们看过嘛?”

“当然看过啦,年年都有,每年奖品不一样,但是今年的金牌子可是史无前例的。”

何九华妥必妥财迷,提到金牌子那是满眼放光。

“那狮会里面,大概哪几家得狮王啊?”

“这个你问老周吧,我记不太清,也就那些个武馆?”

何九华挠挠头,自己当初光顾着看舞狮子,还有狮子最后采的青是什么,到底是哪几家的冠军,这可真是知识盲区了,周九良记得清楚,他记性一向很好。

“顺风镖局。”

“顺丰?送快递的?”

“送什么快递啊!人家是镖局,前几年得过一次冠军,但是自从齐老镖师退休了之后,就没怎么得过。”

“还有就是松鹤楼,别看是个酒楼,可是养的那些个打手,各个不是吃素的。”

“再有就是会友武馆,这几年狮王都是他们。”

周九良对这些记得清楚,讲的头头是道,何九华只记得会友武馆得了几次冠军,也跟着点头。

“对对对,会友,他们是得了狮王,但是他们不地道,专下黑手,顺风镖局就在他们手里吃过亏。”

王九龙点了点头,摸索着下巴。

“这样啊,会友武馆,记住了。”

“诶你问这些干嘛?”

“知己知彼,百战不殆,懂不懂啊!”

王九龙抽身起来,一脸欠揍,转身准备去后院看杨九郎他们鼓捣舞狮的装备。

 

“王大楠,怎么不出来接你四哥啊!”

王九龙还没走几步,外面一声喊,给王九龙喊的身子一颤,三个人一起回头,门口站着一个男人,个子不高,微胖,面目白净,穿着马褂和长衫,海獭毛的帽子,牛皮的手套,一双金丝圆框眼镜,脸上总是带着似有似无的笑。

“诶呦喂,我要是知道四哥来,我肯定得亲自去车站接您啊!”

“行了行了,别贫了,光耍嘴皮子,来搭把手啊。”

烧饼左右胳膊各夹了一个皮箱,两只手也不闲着,一只手拿着一个包袱一只手拿着几个点心盒子,一步一挪的从外面走进来,催促着曹鹤阳往里走,王九龙上前接过东西,顺便介绍人给曹鹤阳认识。

“来来来,四哥,这是何九华,唱快板书的,平常在店里算账,这是周九良,算命的,平常……”

“平常不在店里,四哥好。”

周九良和何九华懂规矩,伸手问好,曹鹤阳随和,笑眯眯的伸手。

“鄙人姓曹,双字鹤阳,你们就跟着大楠喊四哥就行。”

 

王九龙要给曹鹤阳送行李,一瘸一拐的,曹鹤阳笑着把行李接过来。

“这点行李,你饼哥就行,你这脚怎么了?怎么,他们对你不好啊?”

一说这话,周九良和何九华先紧张起来,一起摆手,摇头晃脑的异口同声。

“没没没,我们没打他,要打也是谦大爷出的主意!”

王九龙看见他俩那个样子,憋着笑,把行李递给烧饼。

“您就别吓他们了,我这脚怎么回事,您问您家那位啊!”

王九龙转移了枪口,他四哥疼孩子,也知道烧饼闹着玩手没轻重,一只手捏着烧饼耳朵,给烧饼连拖带拽往楼梯上拽。

“好啊烧云饼,欺负孩子算什么啊!”

“不不不,不是,没欺负。”

“没欺负大楠那个脚怎么了,大楠有自虐倾向啊!”

“四哥,这事你不能怪饼哥,他就是喝多了跟我闹着玩的。”

王九龙煽风点火那套一向拿手,一套茶言茶语直接给烧饼锤坑里了,一边做手势让王九龙少说话,一边诶呦诶呦的跟曹鹤阳喊轻点。

“好啊烧云饼,我让没让你少喝酒,走,回屋收拾你!”

曹鹤阳给烧饼连拖带拽往楼上走,烧饼背对着曹鹤阳用口型骂王九龙,王九龙一摊胳膊,可怜巴巴的嚎叫着。

“诶呦四哥,您轻点吧,饼哥耳朵都红了。”

”那是他活该!跟我上楼,看我怎么收拾你!”

 

曹鹤阳拖着烧饼上了二楼,忽然想起来什么似的,抓着一个包袱和一个点心盒扔了下来。

“大楠,你舅给你弄了几身体面新衣服,还有点奉天的点心和特产,你给大伙分分。”

“顺便跟你谦大爷说说,我一会儿就去拜访。”

王九龙两只手顺当当的接住,点头说好,顺便笑呵呵的跟曹鹤阳说。

“四哥,别把饼哥打太严重,一会儿还得教翔子和九龄功夫呢。”

曹鹤阳点了点头,转身摆了摆手,还是拽着烧饼就消失在了楼梯口,就剩下烧饼的哀嚎回荡在空气中。

 

包袱王九龙自己收着,里面就是几身衣服,冬装一套,夏装一套,春秋算一套,还有一两件单衣,有西装有大褂,都是上好的面料,是王九龙在家里的规格和品质,这不是王九龙关心的,衣服这种东西,能保暖就行,王九龙关心的是那几盒点心,把大家叫到厅里,五个人围着桌子,看王九龙开箱。

“你这都什么好吃的啊?”

“奉天特产,我都好几年没吃着了。”

王家有钱,但是活动范围也就北平周边,最大的辐射范围也就是河北一代顺带着天津卫老宅的一些产业,平常和郭家没啥来往,过年过节寄封信,寄点特产,比起北平,王九龙更喜欢奉天和天津卫,天津卫是自己小时候娘带着住了一段时间,后来娘去世了,就很少回天津卫了,奉天是娘去世之后,唯一一个感觉像家的地方,舅舅舅妈,表哥表弟,还有舅舅的那些徒弟的,那是王九龙最留恋的,所以现在曹鹤阳带了奉天的特产,就算是带了王九龙一直想念的味道。

 

王九龙迫不及待的拆开第一个大盒子,里面是几张油纸,扒开油纸,里面躺着两只胖乎乎油亮亮的烧鸡,比平常熟食店的要大上两三圈,色泽漂亮,油水充足,最里面几张油纸都印上了油印。

“哇,烧鸡!”

张九龄看见烧鸡两眼放光,过年吃的烧鸡没尽兴,现在一下就是两只,开心死了。

“这可不是普通的烧鸡,东北特产,沟帮子烧鸡,小时候老吃来着。”

王九龙拿油纸包起来一只,剩下一只让周九良端到厨房,杨九郎擦了擦嘴。

“咱现在吃了得了。”

周九良端着烧鸡,腾出一只手敲在脑袋上。

“吃吃吃,就知道吃,凉的油都凝固了不好吃啦,等晚上大家分着吃。”

 

到嘴的烧鸡被人端走了,杨九郎不气馁,王九龙面前还有两个盒子呢,王九龙看了看剩下的两个盒子,决定先开那个看着包装最严实最复杂,也是相对大的那一个,把所有的封条都被打开,周九良也回来了,一起往盒子里看,盒子里是一些拿牛皮纸包的四四方方的小纸包,上面还印了一些一圈一圈的外文,还有一个木头盒子。

“这是什么?吃的嘛?”

何九华好奇,拿起来一个纸包,打开之后,四四方方的纸包里面是四四方方的饼干,上面还有好看的花纹,一股奶油和巧克力的香味直冲脑门。

“巧克力和奶油的饼干,应该是俄国的特产。”

王九龙重新拆了一包,自己吃一块,剩下一块送到张九龄微张的小嘴里。

“你怎么知道啊?”

周九良和何九华平分一包,一包两个口味,周九良选了一块奶油的,甜甜的,又酥又脆,很好吃,伸手扒拉盒子里剩下的饼干。

“这我知道,包装纸上是俄文。”

杨九郎也是见过点世面的,盒子里的饼干被周九良一扒拉,看出来是两层,第一层是奶油和巧克力的饼干,是用牛皮纸包的,第二层应该也是饼干,但是包装不一样,是透明纸包着的,看得见饼干的样子,也是方方正正的,但是每个上面都有整齐的小孔,有的还有绿色的不知道是葱花还是什么别的东西。

王九龙也看见是两层,伸手拿了一包拆开。

“嘿,还有苏打饼干,两个味道,原味和葱花的。”

“饼干还能有葱花的?”

周九良不信邪,打开一包塞嘴里,和奶油的不一样,脆脆的,有点扎嘴,周九良不喜欢,边嚼边皱眉,味道还不错,有点像葱油饼。

 

王九龙看见张九龄一直喝水,一屁股坐在跟前。

“老大,刚才那个好吃吗?”

“不好吃,太甜了,巧克力的比奶油的还甜。”

张九龄不喜欢甜的,一吃甜的就爱喝水,王九龙知道他家老大什么毛病,递上苏打饼干。

“尝尝这个,咸的。”

苏打饼干原味和葱花的都是咸的,是张九龄的口味,吃到合胃口的张九龄就像小猫一开心就翻身把肚皮露出来一样,张九龄双手拿着小口小口的吃着,边吃边轻轻的点头,前后摇晃,两个眼睛都笑眯眯的。

“这个好吃,我喜欢。”

 

王九龙把他老大哄好之后,又转头看那个小木盒子,能是什么贵重东西,还拿盒子单独装着,伸手把盒子上的扣挑开,里面一股甜腻的香气直冲脸面,王九龙看了一眼,乐了,怪不得包的这么严实,是太妃糖和巧克力。

“诶呦,巧克力嘿,还有糖。”

这些东西可是稀罕东西,何九华挑了一块巧克力塞嘴里,闭着嘴嚼,嚼一嚼皱着眉,表情不太对劲。

“怎么了,坏啦?”

“不是,大楠,你这巧克力,化啦?”

“不可能,现在是冬天,哪那么容易化啊!”

王九龙不信邪,挑了一个黑白相间的放嘴里,一咬开,一股酒香在嘴里漫开。

“土鳖,这是酒心巧克力!”

 

就剩下最后一个盒子了,三下五除二给打开,是一些熟食,蒜肠,炸的肉条之类的,被王九龙一股脑送进厨房,当晚上的加餐,巧克力和饼干分出来四份,一份大的送到医馆给栾云平和高筱贝,剩下的三份小的给于谦,高峰和刘喆,最后的一些五个人平分,周九良不爱吃扎嘴的,张九龄不爱吃甜的,两人直接换了,苏打饼干都是张九龄的,奶油和巧克力的都是周九良的,剩下的都平分,王九龙很满意这次分配,晚上还有烧鸡吃,神仙生活也不过如此嘛。


下午烧饼带着杨九郎和张九龄练舞狮,王九龙跟大爷一样坐在旁边,一会儿喝点茶水,一会儿吃点小饼干,受伤的脚搭在小板凳上,还提供一些场外指导。

“诶诶,九龄你这马步太不标准了啊,翔子,别抖啊,平常不是挺厉害的嘛。”

张九龄是狮头,狮头的人相对灵活小巧,狮尾最好体格健壮一点,两人练扎马步脸憋的通红,看着王九龙一身清闲,气不打一处来,倒是烧饼先看不过去。

“王大楠,你有事没事,没事找你四哥去。”

“我四哥跟谦大爷聊天呢,没空管我。”

“前面没客人是吧,不照顾生意啦?”

“我这脚人家还嫌我不利索呢,前面有老周和大华呢!”

借口都找好了,要不然王九龙也不能待的这么心安理得。

 

两个人刻苦,烧饼也爱教,一下午进度很快,再加上王九龙这个显眼包在旁边煽风点火,东一句西一句插嘴打岔,张九龄和杨九郎更是较着劲好好练,一会儿何九华也来凑热闹,蹲在王九龙身边,眯着眼睛看烧饼教两个人怎么稳住下盘,走麒麟步。

“诶,为什么你管曹鹤阳叫四哥啊?”

“因为他戴眼镜啊,以前我舅舅那些徒弟们都叫他四眼,尊称自然就是四哥了。”

“嗷,那我能叫他四眼嘛?”

王九龙撇了一眼何九华,一口饼干差点没噎死,一口饼干渣喷出去,赶紧喝了一口茶水。

“诶你怎么了?怎么还呛着了。”

“没事没事,你要叫他四眼?”

“啊对啊,看着挺随和的嘛,换个称呼不挺好的。”

“嗯,挺好的,你叫吧,他挺喜欢别人叫他四眼,显得特别的亲切。”

王九龙憋着笑,擦了擦嘴顺便怕了拍何九华肩膀。

“加油!”

 

“行了,别练了,吃饭了啊。”

赶早不如赶巧,说曹操曹操就到,曹鹤阳从前院走进来,招呼着大家伙吃饭,王九龙伸手捅了捅何九华,示意何九华试试,何九华丹田一口气,笑呵呵的对着曹鹤阳。

“知道啦,四眼……”

“你叫他什么?!”

“你叫我什么?!”

“哥……”

曹鹤阳和烧饼异口同声,烧饼更甚,迈着几大步就往何九华那走,何九华忽然明白怎么回事,那个哥字该出不出,变成一个气音挂在嘴边,就像何九华现在的处境,何九华一眼盯着王九龙,王九龙一歪头,装作什么都不知道。

“四哥,晚上吃什么啊?”

 

晚饭大家吃的都很开心,酒足饭饱,都各回各屋了,烧饼和曹鹤阳把王九龙叫到自己的客房,留着张九龄在底下跟着刘喆收拾碗筷,收拾完了,刘喆给了张九龄一个暖壶。

“小九,热水送到客房里,咱别怠慢了人家。”

“行,知道。”

张九龄把碗抱进水桶里,擦了擦手,接着刘喆给的暖壶往楼上走,三个人在房间里不知道说着什么,声音还挺大,在楼梯口都能听个二三,张九龄不是有意偷听,可是这个确实吸引人,蹑手蹑脚的趴着门缝听。

一个比较粗的声音,明显是烧饼的。

“大楠,这事还等什么啊,哪不比这儿强啊。”

接下来声音声音含含糊糊的,应该是王九龙嘟囔着什么,然后曹鹤阳也说了几句,没了什么声音,烧饼的声音再次响起。

“你四哥带的是你舅舅的话,你到底什么意思,你得表个态吧。”

又是王九龙的声音,停了很长时间,才开口,断断续续的,张九龄实在听不清了,接着就是烧饼的声音。

“有你这句话就行,我和你四哥就等着这个呢,行了,这个你想要的,给你。”

张九龄听到这儿,心里咯噔一声,什么都明白了,这次两人来,就是接王九龙回奉天的,心好像被什么掐了一下,酸酸涨涨的,他也想过王九龙要走,并且在烧饼来的时候,就已经猜到了七八,小馆这个破庙,是真的容不下王九龙这尊大佛,但是这事真到你跟前的时候,就像是什么东西被打破了一样,牵着肠,拽着肚的疼,血淋淋的,来不及多想,门里脚步声响,应该是王九龙出来了,张九龄一回神,门已经开了,两人都本能的往后退了一步,王九龙更是把手往身后藏了藏。

“老大……”

“我给饼哥和四哥送水。”

 

王九龙哦了一声,侧身把张九龄让了进去,张九龄把暖壶送进去,寒暄了几句就出来了,王九龙早就没影了,前面刘喆上了板子,今晚周九良值夜,点着煤油灯转了一圈,看见张九龄打了招呼,就自己坐在值夜的躺椅上看书,张九龄插上前院门,回了后院,路过了王九龙房间,点着灯,门虚掩着,暖融融的光撒在走廊,张九龄伸手,想敲敲门,脑子好像不受控制一样,忽然闪过烧饼的那句话。

“哪不比这儿强啊!”

是啊,水潭怎能落金龙。

 

张九龄叹了口气,兀自摇了摇头,转身踩着月光,回屋了。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哈绾绾出现。

小猫伤心了哦,但是好可爱~(∩ᵒ̴̶̷̤⌔ᵒ̴̶̷̤∩)

猜猜小猫担心的事情到底结果如何吧~ (*^▽^*)


 




评论(10)

热度(2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