卿绾

这里卿绾,叫啥都行
德云社同人文写手,渣渣画手,剪刀手,看文手册见置顶
都是朋友,有空常来玩~

「德云群像」胡同小馆 (貳拾貳)

民国轻松向情景剧,一到两篇为一章

全员ooc,有年龄改动,注意避雷

小群像,大多为章节客串,人物太多tag打不下,具体看文

第一次连载,不喜勿喷

请勿上升!请勿上升!请勿上升!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人都是为了活着而活着。

虽然只能活着,但是也活的潇洒,阴沟里的野草也拼命想要够到蓝天。




“啊,老大,有点疼……”

“那我轻点?”

“嗯……你,你慢点……”

“啊啊,不行不行,慢点啊……”

“王九龙,你什么时候这么娇气啊!”

张九龄戳了戳搭在自己腿上的那只大白脚,又抬头看了看王九龙那张可怜巴巴的脸,重新倒了点红花油,双手又在蜡烛火苗上拢了拢,搓的热热的,轻轻的敷了上去。

“你别动就行,你一动带着脚踝就疼。”

张九龄无语,这天底下还有比自己对着这傻儿子脾气好的找不出第二个,暗着较劲使劲搓了搓。

“嗷嗷嗷,老大你干嘛!”

“废话那么多,我给你擦药都已经仁至义尽了,要这要那,疼不死你!”

“算了算了,我自己来吧。”

王九龙憋憋嘴,好不容易在张九龄面前露露脸,寻思着借着伤势撒撒娇,顺便明天就能躺在床上吃病号餐,现在看来,白搭,别说病号餐了,明天自己要是想多吃两个馒头都得被张九龄抢去,自己认命的拿过从栾云平那里拿的红花油,他没张九龄那么细,直接拧开盖子往脚踝上倒。

“诶,败家子儿,你给浪费了呢!”

“没事我脚大。”

王九龙自己龇牙咧嘴的搓着,烧饼那一下劲儿不小,脚踝有点扭了,刚开始还能走路,吃完饭想出去遛遛弯,一下子没从凳子上起来,整个人跪在地上,脚就不太能动了,到现在张九龄给揉了揉,还能强点,但是走路肯定得一瘸一拐了。

 

张九龄顺势坐在王九龙床上,拿了一个花生扔到嘴里,看看王九龙那条大白腿,再看看自己的,撇了撇嘴,嘟嘟囔囔的开口。

“那你这脚都这样了,狮会是不是去不了了。”

王九龙正呲牙咧嘴,点了点头。

“应该是,伤筋动骨一百天,我这个至少十多天。”

十多天,别说正月十五了,都要开春了,狮会王九龙去不了,就小馆这些个虾兵蟹将,连个队伍都撑不起来,张九龄叹了一口气,撑着腮帮子面上犯了难。

王九龙转头看了看自己老大那个愁眉苦脸的样子,心里发笑,拿肩膀碰了碰张九龄。

“诶,咋了,还想着去狮会啊。”

张九龄没搭茬,两个小眉毛皱成八字,从嘴巴缝里挤出点声儿,哼哼唧唧的,好像小猫。

“其实也不是没办法,让饼哥当狮头绰绰有余,杨九郎能跟在后面当个狮尾,老大你打个旗子就行。”

王九龙搓完手,一跳一跳的跑到水盆那洗手,拿肥皂给自己的手仔仔细细的搓了一遍,边搓边观察着张九龄。

“可是……我有点担心啊……”

张九龄托着腮,半晌含含糊糊吐出一句话,肉乎乎的小嘴一张一合的,活像那个金鱼吐泡。王九龙是什么,那是张九龄肚子里的蛔虫,别说张九龄想什么,就算是张九龄一张嘴,不用出声,王九龙就知道张九龄拉什么屎,看着张九龄那含含糊糊的样子,甩了甩手上的水珠,走到张九龄跟前,单腿跪在床边,跟张九龄平视,那双大手包着张九龄的手,捧着他那张小肉脸。

“怎么啦,还有老大担心的事情?离元宵节还有十天,我让饼哥教你几招,然后再去磨磨谦大爷,饼哥厉害着呢,学这几招举个旗绰绰有余的。”

 

张九龄一听这个,大眼睛刷一下亮了,把手抽出来抓着王九龙就问。

“真哒?”

“那肯定啊!”

“太好啦太好啦。”

张九龄拉着王九龙手都没松开过,像个小孩儿一样拽着手一抖一抖的,王九龙更是看着张九龄发笑,哄小孩儿一样。

“诶,你,手刚刚是不是搓你的脚腕了。”

“啊,对啊。”

“啊啊啊啊啊,别碰我,脏死啦!”

“我刚才洗啦!再说啦,你也碰了,你还没洗呢!”

“啊啊啊啊,我还摸自己脸了,啊啊啊啊,脏死啦!”

小黑猫一下子就炸毛了,一双手死命的往王九龙身上蹭,嫌蹭的不过瘾,伸手往王九龙嘴里塞。

“啊啊啊啊,张九龄,呜呜嗷……”

两人滚作一团。


“诶诶诶,干嘛啊你俩,大晚上不睡觉。”

杨九郎端着一碗黑乎乎的药汤子走进来,一进门就看见两个人扭打在一起,绕过两人别伤及无辜,把碗放在了桌子上。

“诶,这是什么啊?”

王九龙仗着自己身形大,一个巴掌捂在了张九龄的脸上,把张九龄束缚住,歪头看着那碗药汤子,直皱眉毛,那味道自己在这儿都闻到了。

“栾哥给你配的药,说是喝了好得快。”

“又得喝药,能不能不喝啊!”

“想得美,这可是老周和大华跟栾哥好不容易墨迹来的,你不喝好用吗?”

张九龄一听这话,把脸从王九龙的大手里挪开,盯着杨九郎。

“你什么意思?”

“还什么意思,大楠不好我们怎么去狮会啊?”

“诶诶,不对啊,你们要抓我壮丁啊,那可不行,我……”

王九龙刚想控诉几句,被张九龄一手捂在嘴上。

“你先别说话,为什么不让我去?”

“这还用说嘛,老大你啥都不会,我和饼哥,还有大楠三个人就够了。”

王九龙和张九龄对视一眼,王九龙看着桌子上那碗药,端起来放在鼻子底下闻了闻,直皱眉。

“谦大爷儿那,你说通了?”

“饼哥去说的, 打了包票保护你,谦大爷就松口了。”

 

 

张九龄好像被抽走了魂,一瞬间低下了头,王九龙一口把药吞了,闭着眼好不容易咽了,又几大步跑到桌子边倒了一杯水,咕咚咕咚灌下去,一抹嘴。

“不是,谦大爷就那么放心啊!”

“那不是你说的嘛,饼哥对你从小看到大,这还不放心?”

“可是,那老大……”

张九龄知道于谦的担心,就算是崴了一只脚的王九龙,也比自己厉害,挥了挥手,示意王九龙别再说了。

“行了大楠,不去就不去吧。”

王九龙还想说几句,张九龄起身拽着王九龙的手给扔到床上,把枕头塞在他怀里。

“你就别操心了,赶紧睡觉好好休息,”


还没等王九龙再说什么,张九龄就推着杨九郎跑到了房间外,关上门,跟杨九郎打了声招呼就要回去睡觉,杨九郎知道他老大心里难受,一伸手揽住了张九龄的肩膀,两个人一个房间,说个小话也方便。

“老大,你别生我的气啊,这都是谦大爷安排的,那也不是……”

“行啦行啦,磨磨唧唧的,我是那种记恨你的人嘛,我知道谦儿大爷的意思。”

“行了,我睡觉去了,明天大楠是不能干活的,我早点起来卸板子。”

张九龄呲着一嘴小乱牙,一双眼都笑弯了,怎么看怎么可爱,伸手拿掉杨九郎的手,自己往房间走,杨九郎好歹也跟着张九龄待了这么久,张九龄心里想什么他当然知道,碍于面子不想说出来,心里难受的紧,嘴上打死也不说出来,杨九郎心里有点不好受,紧走几步想去再跟张九龄说几句,身后的门吱呀呀的开了,王九龙探出来一个大脑袋。

“翔子,你来我跟你商量个事呗。”

 

王九龙鬼鬼祟祟的,把杨九郎拽进屋里,两个人面对面坐在桌子两边,桌子上的蜡烛噼里啪啦的响,衬着两个人的脸忽明忽暗。

“老大跟我讲,他娘就是死在了年十五的前一天。”

“肺痨活活咳死在床上,那年老大才十四岁。”

“这个我也知道。”

“我还知道老大这辈子最想去的就是狮会,他娘生前带他去过几次,说等他长大,让他代表小馆去。”

王九龙搓了搓手,整个身子都要瘫在桌子上了。

“翔子~翔子~我跟谦儿大爷去说,我真不想去了。”

杨九郎也伸手拽着王九龙的胳膊把他拉起来。

“你以为我想让你去啊,何九华和周九良见钱眼开,看见那个大金牌就想看见亲爹了一样。”

“再说了,你不去,就剩下饼哥顶大梁,你也不是不知道狮会那帮人使什么家伙,我到没事,我真怕老大出什么岔子。”

“这个你不用担心,都包在我身上了!”

王九龙猛拍胸口保证,就怕杨九郎反悔,顾不上脚疼,站起身一蹦一跳的把杨九郎给推到了房间外面。

“翔子,我这辈子没啥求你的地方,你就帮我这一次好吧,也算是帮了老大了。”

 

杨九郎心里知道轻重,对于自己来说,狮会明年也能去,可是明年就没有烧饼这个高手教张九龄了,又想起张九龄那张肉嘟嘟的憋着气的小脸蛋子,伸手拍了拍王九龙肩膀。

“行了,我让老大替你,你让烧饼好好教教老大。”

杨九郎说完,王九龙好像见到祖宗了似的,对着杨九郎就差三拜九叩给送走了,眼瞅着杨九郎回房间了,王九龙倚在门框上抱着胳膊,嘴好咧到耳朵根了。

“完美,搞定了,睡觉咯。”

 

早上太阳刚升起来,天边还泛着鱼肚白,风有点大,吹着衣服,王九龙裹紧了夹袄,把昨晚上好的板子卸下来,顾不上脚疼,三两步上了后院,直奔后院二楼,到了二楼门口,手抬了抬,又放下了,揣着手在门口左三圈右三圈。

“我现在敲门是不是有点早啊,可是不现在说今天没机会了……”

“但是吧,这个点谦大爷应该也醒了,可是……我怎么说呢……直接说?”

王九龙纠结死了,面对着门板,抬手敲也不是,不敲也不是,索性撑着手啃指甲,嘴里嘀嘀咕咕的。

 

还没嘀咕几句,身后忽然出现了一双脚,一个巴掌拍在了王九龙肩膀上。

“干什么呢?琢磨怎么杀我啊!”

“啊!谦大爷,啊啊,早啊。”

王九龙被吓的一激灵,头发都立起来了,转身一看是于谦,一米九多的魂又慢慢飘到身子里。

“我哪敢啊大爷,这不是跟你商量点事嘛~”

王九龙一脸谄媚,跟着于谦屁股后面就挤到房间里,于谦早晨睡不着出去溜达,回来后给自己泡了杯早茶,分给王九龙一杯,举着杯慢慢喝。

“狮会的事吧。”

“诶呦喂!神了,您说这不是神了嘛!”

“别在这儿给我耍贫嘴,你不想去吧,想把九龄换上去吧。”

于谦句句戳点子,王九龙张了张嘴,这还用自己说什么,自己只要点头附和就行了呗。

“您说的是一点都对啊,我就是想让九龄上,他您也知道,从小就想去狮会。”

“行了,别说那么多了,我就一点,九龄的安全谁保证。”

“那当然是饼哥啦,您也看到了!饼哥那身手,差不了一点。”

于谦把盖碗里的茶一饮而尽,茶杯和桌子相互碰撞声音沉闷,杯盖和茶碗相碰脆生。

“就烧饼一个,不太够吧……”

 

王九龙从二楼下来,直接到底下,这次没那么多讲究了,连门都不敲,直接推门而进,一个房间睡两个人,杨九郎不知道什么时候起来了,被子乱糟糟的堆在床上,窗帘挂着,挡了一大半的光,张九龄窝在自己的床上,被子卷来卷去把自己卷成了一个大茧蛹,睡相实在不太好看,睡得很香,小肉脸埋在被子里,呼吸均匀绵长,看着那么舒心。

王九龙没那么好心,贱嗖嗖的伸着在外面冻过了的凉手,一边一个使劲揉着两个肉呼呼的腮帮子。

“起来起来,老大起床啦!”

“啊!有病啊!”

张九龄一个炸毛,眼睛还没睁开,一整张脸皱呼呼的,伸着手就要打人,王九龙一个闪身躲开了猫猫拳攻击,瘸着一条腿,转身去拉窗帘,阳光普照,整个屋子都亮堂了。

“快点起来吧,今天可有大事。”

“什么大事啊……”

张九龄迷迷糊糊的,卷着被子在床上滚了几圈,像大虫子一样蛄蛹了几下,最后选了个脸朝下比较舒服的姿势趴着,打算继续美梦,声音捂在面料里,闷闷的。

“那当然是好的大事了,为了你这事,我都不要脸了。”

王九龙一看这还要再次入睡的架势啊,那怎么能行,一蹦一跳的挪到床边,两只手板着肩膀,给人捞起来,张九龄身子像泥鳅一样,又软又滑溜,左扭右扭,好不容易裹着被子坐在了床上,也算是长了骨头。

“你平常不是二皮脸嘛,丢一张还剩一张。”

这纯粹是脑子醒了身子还没醒,眯着眼睛裹着被子还能呛王九龙几句,王九龙也不在意,把门后的脸盆架子拿到床跟前,桌子底下的暖壶还有热水,重新打了点凉水,和热水一对,温温的正好,毛巾泡到里面,转过身把张九龄裹在身上的被子扒了下来,自己都瘸了还帮着张九龄干这个事情,自己真是个好人。

“别贫了,谦大爷同意你去狮会了,还让我让饼哥教你点功夫,到时候让饼哥保护你。”

 

王九龙边给张九龄收拾洗脸水,边说着,张九龄一下子清醒了,那双半睁不睁眯着的眼一下子亮了,伸手按着王九龙那双刚把洗脸盆放下的手。

“真的真的?你没骗我?这不是做梦?”

王九龙看着张九龄那样觉得好笑,伸手在脸盆里沾了点水,以迅雷不及掩耳盗铃之响叮当之势,甩在了张九龄脸上。

“让你感受下是不是做梦!”

“啊啊啊啊,王九龙!我揍死你!你都敢弄你爹我了!”

“诶诶诶,别打我,别打我,赶紧洗脸赶紧洗脸!”

“洗完脸赶紧去找饼哥啊!”

 

张九龄匆匆洗完脸,王九龙跟着,张九龄匆匆跑到前面,刚走到大厅,看见杨九郎拄着扫把挨在门框上,乐呵呵的看着外面,王九龙奇怪,伸手在杨九郎眼前晃了晃。

“诶,看啥呢?”

“你看,那俩傻小子。”

杨九郎仰头点了点胡同口,王九龙和张九龄伸顺着视线往外看,巷子口大黄在那,尾巴都要摇出花来了,左奔右跑的围着两个人,两个人一前一后,前面的那个手里不知道碰着什么,白花花一坨,像是一堆布,但是上面还缝着金银丝线,铠甲纹,还坠着穗子,后面那个就看的清楚多了,硕大一个白色的狮头,但是拿的不对,狮子的大嘴巴冲着脸,从远处看,就像是一个大狮子把人给吃了。

“诶呦喂,大黄你别处玩去行嘛,别捣乱了。”

“老周你走快点啊。”

“少说风凉话,换你拿着这狮子头试试!”

周九良半个头在狮子嘴里,就能看见脚下的路,声音也是闷闷的在狮子头里回荡,有点搞笑。

“你们仨,看什么热闹,来帮忙!”

 

五个人好不容易把整套的舞狮套装弄到屋里,狮子头很大,也很重,但是看着威风凛凛,是个白狮子,漂亮得很,张九龄好奇,伸手颠了颠狮头。

“哇,这个狮头这么沉啊!”

“那是,这个可是我们跟隔壁胡同玩杂耍的宋大哥借的,到时候还得还给人家呢。”

周九良满意的拍了拍狮头。

“咱选的这个可漂亮了,你们可得好好努力啦。”

这话是对着王九龙说的,他和何九华还不知道最后定了谁去狮会,王九龙嘿嘿一笑,拍了拍狮头。

“这次可不是我努力啦,你得让九龄努力了。”

这次换两人一起惊讶,何九华更是,看了张九龄一眼。

“不是,老大,你不会武功,你怎么去狮会啊。”

“谁说我不会的,再说了,我不会可以学嘛。”

“你跟谁学啊?大楠啊?”

周九良脑子里好像已经有张九龄跟王九龙学功夫的画面了,一高一矮,一大一小,一黑一白,想想就好笑。

“他?谁跟他学啊!我要学也是跟饼哥学啊!”

 

“跟我学?谁要跟我学?”

说曹操曹操到,烧饼从二楼客房下来,边下来边穿夹袄,急匆匆的。

“诶,饼哥,这么早去哪啊?”

烧饼头也没回,系着夹袄的口子,边往外走。

“去车站接你四哥,中午给我们留饭啊!”

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来啦来啦,我好不容易更新了,这半个月老忙活结课作业和论文了,不好意思啦~(๑•́₃•̀๑)

以后就正常更啦~(˶‾᷄⁻̫‾᷅˵)



评论(9)

热度(24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